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mp枫樱101天贺】



        无聊时在苦境中曾读到过不少话本,其中一本上,提有望乡台。传说,人死后会到冥界,在那里,有一个叫做望乡台的地方,从望乡台上可以看到自己离去后的……一切……然而,无论再怎么留恋,终究成了一名看客。惨然一笑,只剩下无声地叹息。


        抬手抚过枯桠的枝条,在这里,不会再有粉色与红色的争位,只剩下满目的苍凉。佛狱,终归无法拥得美景。


       轻声叹息下,缓缓抬起头,碎岛之底,看不到所谓的天空,阴沉的环境,如何也不会让一个本就心情不好的人好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  望乡台,也不过是存活下来的人,留给自己的安慰罢了。死去的人,便是已经死去,又怎能再从何地来看身后的世间。妄想,是不会成为现实,在这一点上,他很清楚。刀尖上活过来的人,怎么可能会相信这些虚无的传说。但,有些事情,是不能按常理来解释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残废的身体,也快要油尽灯枯了吧。有生皆会有死,生与死之间的间隔也不过堪堪一线。前尘也好,往事也好,一旦踏过这条线,便也没了什么意义。


        那么,当抛开了所有的一切,是不是,再次见到的时候,一如初见?


        凌乱的思绪,不断徘徊在脑内,放不下的,舍不得的,也终究要放下舍得,然后去面对那些,不得已舍去的,错过的……



        那个名字,不断涌上,又被不断压下。早已经废了的喉咙,再也吐不出半个字。


       恨如是,原谅如是,你,胜一筹,也仅仅只是这一筹。天上地下,若有再见之时,枫岫,我们胜负尚在未定之局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