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主石青】光暗铭记 第九章

*脑洞向文

*所有相关设定均来自查询的资料

*懒癌晚期的lo

*不可避免,会有ooc

*此章除主cp外,还含有一雪

*来自于基友的一句话“有光的世界,就会有暗的影子”,然后有的脑洞

*小学生文笔,慎入

*以上,如接受,请看正文

 

第九章 无界之日篇(4)

自由是什么样子的呢?大概对每一个人来说,都是不一样的吧。

祭司坐在靠近角落的窗户旁边,窗子少见的被推开,放眼望去,银月被群星包围,光明甚是柔和。

自由,对于他来说,也许,就是离开这里,舍弃下祭司这个身份吧。

怀中不大的花瓶里放着双枝玫瑰,送给他的人告诉他,这玫瑰,叫做蓝色妖姬。淡淡的微笑,掩盖了真正想要表达的话语。从未入世的祭司,根本无从得知这花的含义,只知道要好好的珍惜。

相遇是一种宿命,心灵的交汇让我们有诉不尽的浪漫情怀。

靠坐在祭祀殿前的柱子旁,正义捧着一束紫色的玫瑰。向来带着微笑的脸,这次笑得更加认真,这20朵紫色的玫瑰,象征着他的心意。可,人,总有踌躇的时候。究竟要不要送出去,还有些小小的犹豫。

“不说话,是打算拒绝回答,还是正想着要如何撒谎呢?”青江的笑脸早就收了回去,现在的表情,让萤丸几人都生出了害怕的感觉。

石切丸顿了顿,才缓缓开口,“我只是,想来看看你。”一言不合就头也不回地走了,想想,明明是自己比较委屈才对,但是一对上青江,他就不知道该怎么说出来。完全,生不起气来。

“……看我?”青江抿了抿唇,压在心底的火还没复燃,又被压了回去。“啊,真是。算了,反正也没什么关系。”青江摆了摆手,嘴角又恢复了以往的弧度。“不过,对了,我这些天不是和你在一起吗,祛除师大人,不如就由你来说吧,刚好,我有点儿累了。”

“哦,好。”石切丸点了点头,把他参与过的事情一点儿不掺水的讲述了一遍。“然后,青江就把我扔在了宴会上,就走了。接下来,我就遇到你们了。”

“血族……威廉森……天啊,这可是个大家族。”次郎惊讶道,他曾经在自家兄长的笔记本上看到过这个家族的名字,虽然到现在他也不明白兄长为什么要查这些资料。

“……堕落的血族,成为丑陋的吸血鬼,满月被红色覆盖,背叛者将要做出行动。这是,我得到的预言。”虽然,这则预言,其实……青江微微叹息,虽然他不太同意,但是无论如何,他还是要一同进行这个计划的。

预言……石切丸眯了眸子,这个世上,能绝对把握自己预言内容的,除了叛离的祭司外,不做第二人想。这么说来,青江应该早就和祭司与正义有联系了。那么,本该游离的愚者,为何,要帮助他们呢?石切丸想不太明白。从认知上来说,他所了解到的愚者,应该是他们之中最自由的人。

青江抬眸看了石切丸一眼,早晚都是要知道的,既然如此,不如就这样说出来,让石切丸自己去猜想吧。至于猜到什么程度,这就不是他能掌握的了。

“那么,看起来,是要爆发战争了吧。”萤丸摸了摸自己的大太刀。

“……战争?不要了吧,兄长肯定不想看到战争。”次郎摸着酒葫芦,趴在桌子上。

“不知道啊,兴许,哪一天就会打起来吧。不过,无论如何,这个世界的规则,是不可能允许有伤害无辜普通人的战事发生的。”青江漫不经心的说道,手上转了只酒杯,点着酒柜上的酒。

“规则啊,真是一堵墙,是好,也是坏。”次郎撇了撇嘴。

“是啊,可是,规则,就是如此。”青江轻笑一声,杯中的酒液随着他的动作晃动。

石切丸看着这样的青江,心中突然好奇起来,从认识到现在,他好似就没有真正的认识青江。

“祛除师大人,你这么看着我,会让我误会的。”青江举起酒杯,朝着石切丸摇了摇。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“次郎,萤丸,骨喰,你们先去干活开店吧。”青江笑了笑。

等三人出去之后,青江才放下手中的酒杯,一下子窜到了石切丸面前。“祛除师大人,我们有几天没见了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呀,怎么不说话呢?还是说,你在生气,气我把你抛下了吗?”青江翻着神官服的衣边,似乎有要扒衣服的趋势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石切丸握住了青江乱动的手。

“哦呀,几日不见,祛除师大人已经这么主动了呀。”青江用另一只手抚了抚石切丸的脸颊。

“青江。”再捞住怀里人乱动的手,石切丸无奈的一笑,“你又想做什么?”

“做什么?祛除师……不,是节制大人。”青江顿了顿,道:“应该是我来问你,你们到底是为什么出来了呢?”想到刚刚从江雪那里得到信息,青江就一阵头疼。节制,命运之轮,死神,这一次竟然一下子就出来了三个人。好在都在掌控之中,现下,就怕会有第四个人出来。所以,青江一点儿都不相信,石切丸只是因为血族这一件事情而出来的。

“我们……你……”

“不要想着隐瞒哦,你的那两位兄弟,我可是都知道在哪呢。”青江笑眯眯的蹭了蹭石切丸的胸口,除了知道命运之轮和死神的身份,青江还被迫知道了恶魔和隐者是谁。想着恶魔,青江的头就更痛了。也不知道恶魔和死神,究竟会擦出什么来。

“什么?三日月他们……”

“是啊是啊。落雪为纱,翻覆凡尘,引神探世,是为祭司。节制大人那么聪明,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吧。”青江伸手整理了被自己弄皱的神官服,脸上仍旧带着笑,让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“你若是问三日月会比问我更清楚。”石切丸摇了摇头,他此番也是被三日月捞出来的,若不是被三日月念叨的晕了头,他也不会轻易走出神社。

闻言,青江敛了眉,早知道从石切丸这里问不出来什么,他就是不甘心。到目前为止,好像也就他没做什么事了。这个呆木头,什么都不知道,真是亏本亏极了。“……唉,你说你什么都不知道,怎么就这么跑出来了。”

“我就只知道这次的血族事件而已。”对于更多的事情,三日月也好,小狐丸也好,都未曾告诉过他。只是认为这次没拉上岩融,应该就不是什么大事。不过,现在看来,似乎没有那么简单。

“……也好,还是什么都不知道最好。”若是知道了,就该……“走吧,一时半会儿你也回不去了,就在这儿先住下吧。”

什么样子的感情呢?祭司看着眼前的人,有些不知所措。这是第二次了,与第一次不同,这次是二十朵的紫玫瑰。“有什么意义的吧。”

“……有的。”正义笑了笑,“紫色的玫瑰,代表珍贵独特。而二十朵是,我仅一颗赤诚的心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想了很久,思考着我到底有了什么样子的感情。直到刚才,我终于想明白了。”

“明白了?”

“是,这一生,我有亲情、友情,唯独还少一味,非你莫属。”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