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梦•幻与实【改版】 第三章 血榜之风神一 改

人,坑太久就会忘记设定,所以,这章只能重头来了_(:з」∠)_

*糅杂了山海经和百鬼夜行(后期可能会有其他神话)的产物,请当这是一个架空世界,考据党慎入!!

*有bg,有bl,有gl,慎入!

*此章含cp金银,提及商清逸X绮寮怨。其他出场人物:莫寻踪、笑剑钝等

*这是一个阴阳师当家带着凤凰式神不知道干什么事的故事

*剧情推进会慢一些,介意慎入。

*以上,如果都能接受,看正文哟~


正文

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什么是可以永恒不变的,就连神也不会例外。一旦神明接受了凡人的祭拜,从此一身荣光也将与凡世相连。当时间流逝,记忆不再,逐渐枯萎的神力会夹杂着生命坠入尘埃。

黑暗中,由远及近,走来一名遮住半张脸面的人。早已枯萎许久的古树,竟在那人的碰触下,转瞬长出新的绿色,当白色的花蕊爬满整棵树,沉睡在其中的少女也睁开了双眸。霎时,天空飘落细雨,少女抬手接住碎散的水滴,脸上的表情仍旧冷淡。缓慢的步伐,迈向远处,所追寻的目标,只有一个。

蒙面的人转身走入阴暗之处,消去自己所带来的一切痕迹,在雨水的冲刷下,不复存在。

Pl市虽然在夏日也频繁下雨,但并不会有梅雨天气。而现在,这里已经连着下了三天三夜的雨,好在并不大,对于排水系统没有造成过大的压力。只是,这天气,与三天前的预报可相差太远了。

莫寻踪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,眼睛还带着一丝水汽,雾蒙蒙的。这样的天气,实在适合在家蒙头睡大觉。莫寻踪再一次庆幸,自己只是名编外人员,虽然拿着工资,但是不用每天按时去坐班。不然,光是迟到这一项,他就会把他不多的工资挥霍得一干二净。

清醒过来后,莫寻踪拎起了一本书,靠在落地窗旁,打算做点儿提高自己知识水平的事。只是,窗外的雨声虽然不大,却淅淅沥沥紧密非常,光是听着就让他有些心烦。他曾经在烟雨斜阳修行的时候,都没有这么厌恶过雨天,如今这是怎么了?莫寻踪对自己烦躁的情绪有些困惑,却又不知道原因为何,只能拿出耳机,物理屏蔽。

本以为是平平无奇的一天,还没等莫寻踪翻几页书,笑剑钝的电话就打了过来。看着不停震动的手机,莫寻踪先是鼓了鼓脸颊,后又深吸了一口气,见铃声依旧未停,只得认命一般接了电话。“喂?雅少,出了什么事情?”

“具体情况,我觉得光是用说的应该没办法体会,恐怕还是要你亲自来一趟,才能看出个所以然来。”

生活不易,小莫叹气。工作来了,是无法推脱的。“好吧好吧,我马上就过去。”莫寻踪挠了挠头,师父和前辈说是有事情暂时返回烟雨斜阳了,现在嘛,就只能依靠自己了。莫寻踪扛起黑冥伞,打着哈欠,走出了公寓。

莫寻踪住的公寓离警局不算太远,也说不上近。本想着出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计程车,不过,显然是莫寻踪想多了。他只能靠着两条腿,一路走到警局去了。不过,这路还没走多远,莫寻踪就觉得有些说不出来却很不对劲的感觉。他的步伐慢了下来,眼睛环视着四周。果然,在一个小巷子中,莫寻踪看到了一名倒在地上的人。在踌躇间,莫寻踪还是收了伞,小步跑到了那人身边。

只是这一看,就让还没吃过饭的莫寻踪想要把昨天的夜宵也要呕出来才算完。这一看就是溺死的人,真是受不住。莫寻踪扶着墙,艰难地从兜里掏出来手机,手指颤抖着按着数字,终于在五分钟后打给了笑剑钝。

“寻踪?怎么了?”

“雅少,我发现了一具溺死的尸体,你不来管管吗?”好在,自己当初跟着师尊也算见识过比这更残忍的尸体,缓过来也就说了。只是,不论他见过多少次,第一反应总是无法改变。

“好,我尽快赶过去,你不要动。”

本来距离就算不得远,所以警笛声来得很快。雅少带着几个人下车走了过来,红牌扶着莫寻踪去了旁边。而难得上一次班的药如来看着这尸身,不由得赞叹了一句,“堪称完美的溺死。”

莫寻踪用看变态的眼神看了药如来一眼,便躲在了红牌的身后。

“和之前的那两具没什么区别,如果不出意外,可能会是同一个凶手。不过,我只是个法医,具体查案还是靠你们了。对了,一会儿过来值班的是华凤奴,我就先走了。”药如来摆了摆手,毫不留情的走人。

解语和扶白杨凑到一起嘟嘟囔囔起来。

“怎么药如来前辈和之前听到的不太一样啊?”

“是啊,而且这个名字,应该是很和善的人才对啊。”

“难道药如来前辈受过什么打击不成?”

“也许呢……”

红牌惊讶地看了解语一眼,毕竟解语一向温柔知礼,这可是第一次看到她小声议论前辈。

倒是笑剑钝摸了摸自己的鼻尖,轻咳了两声,“药如来前辈在很久之前的一桩案子上和一名医者相争,没想到输给了对方,至于为什么前辈变成这个样子,大概是和那个人有关吧。”想要避免八卦,就要讲出真相,笑剑钝一直奉行这条准则。

解语和扶白杨两人闭了嘴,乖巧地站在一边。侠肠无医和笑剑钝各自带了口罩,将尸体装进裹尸袋,放进后车厢里。

“走吧,这下这个案子应该会升级了。”笑剑钝叹了口气,最近的案子一件比一件大,实在是令人心神难安。也不知道,这个案子,又会发展到什么程度。只希望,伤害不要进一步扩大。

等众人回到警局后,便立刻来到了法医室。

“你们这么多人挤在这里,是想为我的考核奉献自身吗?”华凤奴举着手术刀,挑眉。

“咳咳,没有没有,我们先去外面等着。”

待寻了个差不多的地方后,笑剑钝这才板起脸,看向莫寻踪。“寻踪,你对此可有什么看法?”

“这件事情,看起来有些古怪。按你们所说,现在的这三具尸体都是溺亡的,我不知道前两具。单论今天我看到的,这个人除了被雨浸湿外,周围根本就没有能把人溺死的地方。而且,就我所知,他的死亡时间,应该就在我报警之前,不超过五分钟。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,黑冥伞对他没有反应,那么短的时间,他的魂魄不应该会跑到别的地方去。所以,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,他的魂魄被杀他的人拿走了。”因着与冥界建立契约的关系,莫寻踪能通过黑冥伞的反应感知到魂魄的存在与否,这也是他为什么会在半路感到不对劲。那个时候,黑冥伞是有反应的,却只维持了三秒。

“所以,你的意思,这次案件,凶手也不是普通人?”笑剑钝问道。

“很有可能,毕竟普通人也并不会这么需要魂魄,不过也说不准。杀人的凶手不是普通人,不代表需要魂魄的不是普通人。”莫寻踪答道。

“你的意思是?”

“魂魄这种东西,若炼化得当,是可以练成魂丹的。为了延长寿命,与虎谋皮又有什么关系?”莫寻踪小的时候也跟着原无乡去除过妖,自然也是遇到过这样贪心的人。

笑剑钝点了点头,“但现下证据不足,不能认定真的如此,还需要再一步细查。”

而此时,另一边,烟雨斜阳。

突如其来的心痛,让原无乡从梦中醒来。“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,要发生了。”

“你的感觉时灵时不灵,也许这次就不灵了呢?”倦收天看向原无乡。

“不,这次我的感觉很强烈。而且,我还感觉到了一股很熟悉的气息,只是,我一时想不起来了。”原无乡搜刮了自己的记忆,然而并没有什么收获,仿佛是被封印了一般,根本没有一丝印象。

倦收天摸了摸原无乡的长发,“或许,你可以去藏书楼看一看,我记得之前你总有记录和收藏的习惯,说不定就能找到答案。”

“你说得对,藏书楼,仔细想一想,我都已经很久没有去过了。”烟雨斜阳的藏书楼是原无乡不太喜欢的地方,过去的部分经历,无论好与不好,都堆积在那里。原无乡抿了抿唇,最终还是迈出了脚,走向藏书楼。

两人在藏书楼查找了许久,可没有目的性的查找注定会一无所获。原无乡本打算放弃,却在看到一个角落里的小册子后,又走了过去。那是一本关于风神的小册子,令他有些恍然。轻叹一口气,原无乡看了看四周找了个离窗户较近的地方坐了下来。

手中所拿的册子内页已经微微泛黄,看起来应该是有些年岁了。翻开第一页,空白的纸面,只在左下角写了名字,字迹很是清秀。这显然不是什么著作,自然也不是自己的笔记。原无乡细细思考了一番,记忆中自己并没有见过这位名字叫做绮寮怨的人。未再往下想,原无乡又翻开了下一页,原来竟是一本随笔。这里记录下来的,是这名叫做绮寮怨的人的前半生。

“绮寮怨......念去来,岁月如流,徘徊久,叹息愁思盈①。这个名字,似是有些……”

“未必,我们不是给她取名字的人,这个名字究竟有什么寓意,我们也不能妄下论断。”原无乡接着往下翻阅,这是一篇很悲伤的故事,从作者本人的视觉来看,只会觉得这世间太过残忍。

“风神,现任风神为仙灵女神之徒风飞沙,我未曾听过她下凡尘的消息。”倦收天侧首再做思考,“若与她无关,那便是上一任风神,商清逸了。”

“商清逸,好耳熟的名字。”熟悉的名字,并未带来相关的记忆,原无乡心生疑惑。

“的确,我也是在前段时间听翠萝寒提及到的,可是我却并未有过多印象。”倦收天眯起眸子,“只有陨落的神,才会被抹去存在,看来商清逸应该是已经不存于世了。”

“不,不对,我觉得那股让我感到莫名熟悉的气息,应该就是商清逸的,只是,那股气息太过寡淡,完全不像是一个神该拥有的样子。”原无乡合上笔记,脑袋似是被清空了一般,关于前任风神的记忆被抹去的一干二净,唯一庆幸的是自己还能对他的气息感到熟悉,不然怕是真的不留痕迹了。

“这个很难断定,毕竟他是上一任风神,而他为何卸任,我们根本不清楚。也许,他是把自己的神格给了别人,也说不定。当年的事,因为我们被抹去记忆所以并无印象,但是总会有人逃出规则的界限,记得当年发生的事情。”倦收天道,

“没错,而且这个笔记也有不少信息,虽然是第一视觉有所疏漏。”原无乡垂眸思索了片刻,“或许,我们还要再去PL市一趟,不知道为什么,我总觉得接下来会围绕着PL市发生什么事情。”

“嗯,也好。”

tbc'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