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望乡台系列】殊槐篇

传说,人死后会到冥界,在那里,有一个叫做望乡台的地方,从望乡台上可以看到自己离去后的……一切……然而,无论再怎么留恋,终究成了一名看客。惨然一笑,只剩下无声地叹息。

孑然一身,独自飘荡在冥界,或许这就是归宿吧,槐破梦想到。如同死寂一般地忘川,让人看不出流动,但浑浊的水,却透着森寒,不知积攒了多少怨念。走过这一段路程,紧接着便是忘川河岸的彼岸花,亡花所在,虽有艳丽,却只剩下孤冷。

呵,轻笑一声,槐破梦随着前面的引路人踏过这片亡海。

“这里便是冥界,你只有两个选择,一个是现在就去论功过入轮回,另一个便是游荡在此地,但时间越久,魂体便会越差。”

“我知道,多谢。”槐破梦点头,却没有打算现下就去投胎。心中总还是有所惦念,让他无法安心进入轮回。

引路人对于这种状况早已习以为常,只将牵引灯交予槐破梦,便自己离去。

提着灯,槐破梦按照刚才引路人所讲的路线抵达了所谓的住宿的地方,“还真是简陋。”没有什么装饰,更没有什么奢华的家具,简简单单,一张桌子,一把椅子,一张床。不过,槐破梦倒没什么嫌弃的意思,于他而言,都已经无所谓了。只不过,就是一个住的地方,又不承载着什么回忆,也不会记录未来的故事,就单单只是一个临时住所罢了。

“这里有一座望乡台,很受欢迎。”

“望乡台?那是什么地方?”

“顾名思义,只要登上了望乡台,就可以看见在凡尘所留恋的一切。”

“就只能看见吗?”

“对啊,此身已亡,还能做什么呢?”

“……说的也是。”

虽有向往,但到底,槐破梦还是没有踏足过望乡台。深深叹了一口气,看着来来往往的无论是新鬼还是徘徊已久的老鬼,悲伤或是喜乐,其实又有什么意思。不管发生了什么,都已经与现在的自己无关了。

“望乡台啊,那个地方,兴许看了,会更让人伤感。不忍离别,却终究分隔两地。直到最后,才明白这段感情的珍贵,说到底也已经晚了,如今,再去望乡台,又有什么意义。”

遗憾既已铸成,便再无追回的可能,这是谁都明白的道理,却也是谁也不愿意相信的事实。人性,本就是如此。

窗外寒梅枝头为单,找不回的曾经,象征着无法补救的亲情。殊十二靠着窗框,望着点点细雪,寒冷透过风渗入衣衫。

心中念着一个再也不会回来的人,如同父亲会遥望着盛开的槐花一样,期盼着什么,却也明白着什么。有的东西,一旦逝去,就再也没有挽留的余地,这便是残酷至极的人生。一步踏错,便追悔莫及。

因为是孪生子,就以为两人会心灵互通,生死与共。却原来,前者是自己自作多情,后者是他的绝情。

别人的孪生是为了相伴,而他们,却是永久的对立。无论自己做什么,也只会把对方越推越远。“槐破梦,你心中,可曾……”最后几字,终究化为一声叹息,是如何也无法问出口的。

月光无法温暖冰雪,也同样无法温暖一个人早已冷却的心。

踌躇着,最终还是被自己母亲推上了望乡台。槐破梦并没有过问,为何玉辞心还未去投胎,反而还留在冥界,因为他们的选择都是一样的。

深呼了一口气,槐破梦睁开眼,从望乡台上望向凡尘,看到了倚窗而立的人。

跟冥界不同,凡尘的月亮很温和,很美。不像这里,只有血红的残忍。

终究还是在意着,无论是怎样的对立,他们既然是双生子,必然便会互相牵挂着对方。

“殊十二,你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“破梦,你在那边,可还好?”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