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梦•幻与实 番外篇一 雪童(下)

*转发点文,假公济私

*糅杂了山海经和百鬼夜行的产物,请当这是一个架空世界,考据党慎入!!

*有bg,有bl,有gl,有私设,慎入!

*此章分三次次发送,内涵cp:金银

*雪女的故事来源于资料,小泉八云的《怪谈》

*这是一个阴阳师当家和凤凰式神相识到在一起的故事

*以上,如果都能接受,看正文哟~

 

记忆拥有双重性,有时会给人带来温暖,有时却只会让人感受到彻骨的寒冷。但,无论是哪一种记忆,都是人生中的经历,难以割舍,难以忘怀。

“所以啊,我选择放下了。”原无乡笑着拍了拍倦收天的肩,“每一种遭遇,追根到底,有时候未必会得到结果。如果明知道后失败,还要去尝试的话,未必会被称为韧性,更多只是在浪费时间。”

“放下吗?放下了,也许真的就会幸福了吧。”倦收天敛了眉,相较于原无乡,他才是那个真的无法放下的人。或许牵扯不到元宗六象中的其他人,但,无论如何,他都无法忘记元宗六象之主曾经做过的事情。只是,原无乡……

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罢了。”

原无乡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“那,我们就这么一路走去元宗六象吧。”

“走着?”

“是啊,我还没有好好游山玩水过,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,就把速度放下来,如何?”

“好。”

山川美景,繁花绚烂,微风拂,杨柳垂,水荡纹,游鳞戏。与冬日不同的景色,渐渐吸引了原无乡的注意力。

“少年人,你要有血光之灾了。”不知道从哪里追来的道士,一直在原无乡身后絮絮叨叨。

“大叔,我觉得我很好啊,哪里会有什么血光之灾,还是请你不要乱说话哟,不然我可就拉不住旁边的人了。”原无乡有些无奈,他作为一名阴阳师,怎样也不会让自己出事的,何况他可是有神明保佑的。按下倦收天躁动的手,原无乡尽量保持自己的好心情。

那道士叹了三声气,摇着头走了,口中还念叨着,“可惜了,可惜了。”

虽然理智上认为不可相信,但倦收天还是把道士的话记在心里。

“听说,前面的村子里有一座祭祀风神的神社,很灵验,我们去看一看吧。”原无乡翻着从小摊上得来的小册子,上面基本上描写的都是各地的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。

“都随你。”于倦收天而言,哪里都不重要。他看着眼前的笑颜,不知何时,这个人已经刻印在他心中最深的地方。

远离繁华的村庄,意料之中的安和。

“当一名普普通通的人,或许也不错。”原无乡坐在田地旁边,看着辛勤劳作的人,这样闲适却又忙碌的生活也着实不错,只可惜,他并不会种田。

“万物皆有所在之处,有生即有其用。”

“你说的也对,虽然看起来比较像骗子,但是我也很喜欢阴阳师这个行业。”原无乡赞同的点了头。“刚才问到了神社的位置,走吧。”

风神的神社在村庄的西边,建立在一座小山的山顶上。称不上有多华丽,但能看出来这里很受村民的喜欢。鸟居的颜色很新鲜,应该是刚刚粉刷没多久的,是翻新了一遍吧。

“村民们是真的很崇敬这位风神啊。”原无乡伸出手想要抚摸狛犬,却在即将要触碰到时又将手收了回来,“真好呢。”

“给你。”

“这是,绘马……你是要我许愿吗?可是,我并没有什么愿望呢。”早就已经没有什么愿望可以许了。

“你总是压抑着自己,是为什么呢?”为什么,总是把事情压在心底,那般埋藏,到最后,也不过只会让自己更钻向牛角。

“啊呀,被发现了。”原无乡俏皮的一笑,“我啊,还不想说出来。你要知道,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些事情,是不愿意告诉任何人的。”
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在手水舍清洗过后,两人真正的走进了神社。

神社中并没有神主和巫女,静悄悄,与它所呈现的形象不太对等。原无乡有些困惑,按照常理来说,一座神社不该没有一些神职来供奉,太奇怪了。

“里面,有人。”或者说,并不是人,而是两名神明。

倦收天的话音刚落下,恰见两人从拜殿走出,“客兄说,感受到一股神力,便出来相迎了。许久不见了,倦收天殿下。”

“是你,商清逸。”倦收天有些诧异。

“难得,竟还记得在下。”商清逸笑道:“二位,请进吧。”

原无乡进到本殿后,惊奇的看着四周,“我以为,本殿应该会比较华丽些呢。”

“劳民伤财之事,何必呢?那些不过是身外之物,有与无没什么不同。”

“说的也是,不愧是受敬仰的风神大人。”

原无乡与倦收天在风神社待了三天后,便拜别了风神,又踏上了新的旅途。

“也许,以后的某天,我也可能会在某个地方参拜你的神社呢。”原无乡面对着倦收天,倒着走在路上。

“我并不是会受到供奉的神明,你所想的事情,是不可能实现了。”更何况,他也已经被除名了,又怎么会有人为他建造神社。

“未来的事情,说不准的。”

纵然这一刻晴空万里,兴许下一刻就会大雨淋漓。没有什么事物,是一成不变的。如果真的有,那估计会是很珍贵的东西吧。

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的故事呢,要来讲一讲吗?我可是都把身世告诉你了,你如果不说,我有点亏。”

“我的故事?并没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可是,我想听啊,告诉我吧,如何?”原无乡故意的扒住倦收天的手臂,笑得狡黠。

“……你想听,我说一说,也是无妨。”

end

ps.后续会在新篇章写的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