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仲孟】望乡台(脑洞)

感觉自己真的是好久没再动笔写过仲孟了,OTZ,今天看着窗外的雨,就想到了仲孟,他们两个人,真的很好,很好的。

 

脑洞

传说,人死后会到冥界,在那里,有一个叫做望乡台的地方,从望乡台上可以看到自己离去后的……一切……然而,无论再怎么留恋,终究成了一名看客。惨然一笑,只剩下无声地叹息。

人死后,绝大多数都会选择去投胎,进入新的轮回。但,也有人会选择停留在冥界。而望乡台,正是这些人会流连的地方。

蹇宾和齐之侃走的时候还特意到望乡台去看了孟章,自然不会劝解他什么,人,都会有舍不得的人或物。如果他们之间有一人尚在人间,大约也会选择在此停留吧。

看着齐蹇二人离去的背影,若说实话的话,孟章是有点儿羡慕的。这俩个人,总是会在一起的,哪怕死都不会分离。兴许这一世所经历的苦痛和别离,在下一世,就会变成幸福和圆满。

那么,仲堃仪,你是否知道,我会在这个地方看着你,你又是否会想起我?

孟章叹了一口气,他一直记得那个时候仲堃仪离去的背影,很决绝,连一丝喘息的时间都不曾留给他。但,自己也知道,那般风华的他,怎么可能会在那个时候选择退一步。他们谁也没错,只是谁也无法说服谁罢了。若是处在太平盛世,应当会比此时相处的更好吧。

只不过,还是想问一句话,想知道确切的答案,所以在这里流连。不需要来得太快,百年时光还是可以等得起的。希望你在人世,一世长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