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石青】冬天快乐

依旧听歌写文,然后emmmm

我……

好吧,第一次的,be?就是想尝试一下带着微微伤感的风格,但,感觉我不太合适的样子,emmmmmm

辣鸡文笔,慎入慎入

 

正文

有人说,初恋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事情。年少,青涩,单纯。

今年的雪下得有点儿早,从窗户望过去,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。

青江有些畏冷,缩在被炉里,蜷着身子。从小他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,对于雪的到来,并没有什么欢喜的感觉。每当其他孩子一溜烟的窜到雪地里的时候,他总喜欢把自己缩成一坨,坐在台阶上,静静地看着在玩的他们。长大后,更是习惯在下雪天里窝在家里不出门。

“你这个毛病可不是很好。”歌仙坐在青江对面,手捧着一杯热茶,

“那不然,歌仙你来替我暖床?”青江稍稍抬了下头,话还没说完,又缩了回去。

歌仙没好气地瞪了青江一眼,在还是学生的时候,就是这样,到最后,还是没法改变他。歌仙也很无奈,作为青江的好友,他的能力却实在是有限极了。“今年是寒冬,难不成,你要窝在家里一整个冬天吗?”

“有什么关系,反正恒次也不在意啊。”青江摇了摇手,他们家,好好办公的有恒次就足够了,他只想做一个自由职业者。

提到数珠丸恒次,歌仙更是无奈了。这位好哥哥,虽然因为忙碌而无法照料到青江,但是凡是青江想要的东西,想做的事情,只要不违反道德法律,他都能一一实现,也是相当可怕了。“你哥哥要是能少宠着你一点儿就好了。”

“有什么办法,自从小时候被绑架过一次后,恒次对我的态度,就越发紧张了。到现在,都不允许我一个人出远门。”一想到每次去采风的时候,身后跟了七八个保镖,青江就一阵头疼。

“说起来,好像自从高中之后,你哥哥管你就更严了,到底是为什么?”

为什么?跟,那个人有关吧。青江捂着脸,有关那个人的事情,他其实并不想过多的来回忆。但,一直伏藏在脑海中的记忆却告诉他,他根本就无法忘记那个人。他们之间的相处,明明不到一年,却实在刻骨铭心。“只是,担心过度了吧。”轻描淡写的将问题敷衍过去,现在,他并不想谈论这个问题。

“你啊。也不早了,我就先回去了,好好想一想未来吧。”歌仙摇了摇头,说不上什么担忧,想想也只得作罢,将杯中的茶饮尽后,就离去了。

青江抿了抿唇,歌仙啊,总在不适宜的时候,提起他不愿想起的事情。

那是秋天新生入学的时候,彼时的青江还是个高二的学生,因着升了级,教室就迁到了另一栋教学楼里。高二,虽说不上压力有多大,但书和教辅还是不少的。青江抱着一摞书,上楼的时候,就有点儿吃力了。

“请问,需要帮忙吗?”侧边来了一个个子很高的人,青江抬头看过去,一时之间,倒是不知道该称呼对方什么。

“我是高三一班的石切丸,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高个子笑了笑,伸手接过了不少书。

“唔,该说请多指教的应该是我吧,学长。”青江这是第一次见到石切丸,虽然同在一所学校,一年生和二年三年生并不在同一栋教学楼,课间活动也不在同一个时间,所以之前没见过还是蛮正常的。“对了,学长叫我青江就可以了。”

“好,那么,青江你是哪个班的呢?”

“我也是一班的哦,还真是有缘分呢。”青江弯了眉眼。

青江的班级在顶楼,等两个人好不容易搬到了六层,教室里也已经没什么人了。

“这样吧,既然学长你帮了我,今天中午我请你吧,虽然只能吃食堂。”青江摇了摇自己的饭卡。

“啊,这怎么好意思……”

“当然好意思啊,走吧走吧。”青江颇为自来熟的拉起石切丸的小臂就往外走。

石切丸有些懵,看了看青江,又看了看青江拽着他的手,不知怎的,突然脸红了一下。

相对于石切丸,青江的饭量简直堪称猫食,一小碗荞麦面便打发了午饭。

石切丸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五六个盘子,有些不太好意思,“青江不吃一点儿吗?”

“不用了哟,我已经吃饱了。”青江顿了顿又道:“莫非,学长是想让我喂你吗?也可以的哟。”说完,就作势夹了一个肉丸子伸了过去。

“……”

“手臂会酸的哦。”

“……”

两个人的感情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升温着,然后就自然而然地交往了。不可否认,在最初的半年里,确实很是甜蜜。但时间是不可能只停留在那里,它必然会前行。

蜂须贺说他们,风驰电掣般在一起了,又风驰电掣般分开了。感情来去的太快,有时候他也会对这段感情产生怀疑。

也是自那以后,恒次对他的掌控程度更深了,大约是以为,他被伤得很深吧。其实真正回想起来,也算不上什么痛苦,也不会说什么后悔。毕竟,他们能在一起,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。

青江晃了晃手,不太情愿地从被炉里挪了出来,又马马虎虎地伸了个懒腰。是时候,开始工作了,然后抛开那些有的没的。

地球还在转动,世界还在发展,时间不会停止,人生亦是只能向前看。

窗外,寒风依旧,冷月依旧。

熬了一宿,好不容易赶工出来,青江揉了揉自己已经疲倦的眼睛。叹了一口气,认命地将设计图装好。

出门的时候,果然后面又跟上了七八个保镖,虽然对此有些不满,但到底他也无法拒绝。

到了公司后,青江才算是自由了一点儿,敲开了数珠丸的办公室门。

“恒次,设计稿画好了哟。”

气氛有些僵。

青江眨了眨眼,然后笑了笑,“啊,好久不见了,石切丸学长。”

“……”石切丸。

“……贞次,设计稿拿来吧。”数珠丸的情绪不太好,这一点儿青江还是能感受到的,不过对此他没什么看法,过去的已经过去,也无需再想着什么其他了。

将设计图放到了桌子上,青江对着数珠丸摆了摆手,就关门离开了。

“现在的贞次,过得很好。”

“我明白,只是想再看他一眼。”

在门外的青江,勾着嘴角,轻笑出声,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每一个冬天,都能快乐,纵然,无法在一起交换彼此的温度。

end

(ps。算是预告吧,下一首是,一个人的浪漫,也有可能是爱笑的眼睛。然后在网易云音乐做了个石青听歌写文的歌单,好中二的样子OTZ。大家如果有感觉不错的歌,可以提一提,感觉我和基友的歌单并不充足OTZ)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