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石青】爱的12句

大家好,我又开始听歌写文了,这次,其实对我来说有点儿难度,所以,可能就比较辣鸡,慎入吧。

 

正文:

实际上,写日记并不是什么好习惯,至少对于青江来说是这样的。每一次翻开日记,都能……看到曾经……

本丸的审神者是一个很现代化的妹子,经常会过一些稀奇古怪的节日,作为近侍的青江也被她折腾的晕头转向。这一天恰好是现世的5月20日,审神者兴奋地摇起青江的胳膊,“青江,今天是520哦,虽然超想告诉你,但是奈何婶婶我现世有男票,好痛苦啊。”

青江很庆幸,审神者在现世有男朋友,至少像现在这样的情况会少很多。“主上,请淡定。”

“啊,不好意思,我有点儿激动过头了呢。”审神者挠了挠头,转身从自己被摆得乱七八糟的书桌上抽出了一本名为《恋爱技巧》的书,递给了青江,“嗯,就算是520的礼物了,要加油哦,青江。”

“……”接过书,青江有些哭笑不得,于他而言,这本书一点儿用处都没有,不过,既然是主上送的,他就收起来好了,“那就,谢谢了。”

“嗯嗯,那你去研读吧!”审神者大手一挥,眼睛都放出了异样的光彩。

青江保持住了自己的表情,乖巧地退出了审神者的房间。

回到卧室,随手把书扔到了一边,揉了揉有些发疼的额角,青江看了看天色,是时候要出阵了。

这个时候的本丸,刀剑还并没有多少人。

也就是在这一天,本丸迎回了第一振大太刀,御神刀石切丸。

“啊,还真是魁梧呢。”青江带着淡淡的微笑,看着新的成员。

“请多多指教。”

等到了本丸,青江才知道了审神者送他那本书的意义。还真是,有趣啊。

“御神刀大人,你有没有被什么人告白过呢?”这是石切丸来本丸一个月之后,青江突然找上石切丸说的话。

“啊?”

“没有吗?那真是太好了,今夜的月色真美呢。”青江坐得规规矩矩的,像个乖巧的孩子。

“是啊,月亮很美。”石切丸有点儿摸不着头脑。

“真是迟钝啊,今夜的月色真美,意思是,我喜欢你哟。”青江微笑,“所以,御神刀大人,和我交往怎么样?”

“哎?为什么……”

“不要问为什么啊,告诉我答案就好。”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“答案我已经知道了,那么,御神刀大人,明天再见哟。”青江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,转身离开了石切丸的房间。

石切丸不知道青江到底知道了什么,不过,他也知道自己没有办法拒绝青江,但是又不晓得应不应该答应,现在这样的情况,对他来讲,还有所缓和。

表白后的第二天,青江特意起了一大早,打着给石切丸做早餐的主意,来到了厨房。

“青江?你不再睡一会儿吗?我记得你昨天晚上很晚才回来。”烛台切正在做厚蛋烧,看起来相当美味。

青江捏着下巴,仔细看了一会儿,“这个,好做吗?”

“嗯,还好,只是步骤有点儿繁琐,但是很简单。”烛台切想了想,大概知道青江想要干什么了,“这里还有不少蛋液,你要不要来试一下?”

“好啊。”青江点点头,在烛台切的帮助下,倒是做了出来,不过,味道没敢尝。

“看起来不错呢,是做给谁的?”抱着一筐胡萝卜的歌仙靠了过来。

“当然,是,做给……”青江端起盘子,“不告诉你。”说完就一溜烟的没影了。

青江跪坐在平台上,装着厚蛋烧的盘子放在石切丸房门前。思考了许久后,青江才敲响了房门。

房门很快就被打开了,石切丸揉了揉还有些朦胧的眼睛,“青江?”

“亲爱的,我做了早餐给你。”青江微笑着。

“……”石切丸本就不太清醒的脑袋,现在更是混乱成了一片。

“哎?这是要我喂你的意思吗?还真是爱撒娇啊。”青江点了点唇,端起盘子站起身,用筷子夹了一块厚蛋烧,想要伸到石切丸嘴前。“不张口吗?这样举着,胳膊有些累呢。”

有些慌乱的石切丸这次倒是很听话地咬下了那块厚蛋烧,等反应过来时,就只看见青江笑眯眯的脸了。

石切丸虽然是一振机动值比较低的刀,但这不代表他的反应能力就会迟钝,对于自己的感情问题,一晚上的时间也会能够想得明白的,不然他现在也不会困成这个样子。揉了揉还有些发痛的头,石切丸对着青江,却是抛却了所有负面情绪。“我自己来就可以了,青江。”

青江并没有开口询问味道如何,或许是一种自信吧,毕竟是在烛台切的帮助下做完的,应当不会差到哪里去。

有时候遇到对的人,恋爱就会来的特别的迅猛,至少青江和石切丸是这样的。

得知这个情况后,审神者很大方地暂时停了青江的近侍工作,让他和石切丸能够有充足的时间亲亲我我。

“青江,你是认真的吗?”歌仙边捣鼓着给小夜准备的诗集选,边问着趴在桌上赖皮的青江。

“认真啊,我在很认真地实施主上给我的那本《恋爱技巧》上提供的方法,看起来还蛮有用的。”

“我不是问这个,我是问,你对石切丸的感情,是认真的吗?”

“这个啊……”青江暗地里吐了吐舌头,却是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青江,不要拿感情的事当游戏,如果不是真的喜欢,就不要去尝试。”

“……”游戏……吗?青江微微摇了摇头,并不是当做游戏,只是他也不知道那究竟是什么,感情这种事情,果然还是很复杂。“我……”

犹豫,便意味着不明确,所以,这就是你的答案吗,青江?石切丸端着刚从审神者那里端来的甜食,慢慢退出了这片区域。

青江从不会流泪,所以永远也不会听到“别哭”这样的安慰话。只是对于石切丸突然淡漠下来的感情,感到很难受。

“石切丸,我们不是约好今天一起去远征的吗?”

“啊,对不起,我忘了,下次吧,青江。”

第一次,看到这个刃的背影,会突然有点儿伤感,是哪里,发生了改变吗?青江伸手捂住了胸口,那个被赋予了生命的地方。

可是,并没有下一次啊,石切丸。青江坐在高山上,俯看着山下的村庄。由兴盛到衰败。

如果有一天,我离开了,你会做些什么呢?这样的问题,在这个时候,好想去问一问。青江叹了口气,这样的自己,有点儿软弱了啊。

在这个时空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作为刀剑的他不会被时间所侵蚀,所以,青江并没有选择去和这里的人一起生活,而是在深山中独自建了一座小木屋,也只用来睡觉而已。大部分的时间,还是待在高处,观察着人类的生活。

有些,想念你呢,石切丸。

“主上,还是不行吗?”石切丸握着本体,手上的筋都要爆出来了。

“根本检测不到青江在哪个时代啊。”审神者看着狐之助,露出了求助的眼神。

狐之助偏着头想了一会儿,“我去查吧,等我回来。”

青江,你明明知道我永远也不会说我恨你,为什么要逃呢?石切丸靠着柱子,脑中有些混乱,或许他不该自作主张地给两个人留出什么冷静期。青江的本就敏感,或许会让他产生了误会。

所以,在我身边,你快乐吗?

处在两个时空的刃,此时此刻,只想问彼此一个问题。

狐之助带回消息的那一天,石切丸觉得这是除了青江向他表白以外最开心的时刻。

划破时空的裂缝,猛然在青江眼前浮现,熟悉的光芒中走出了更熟悉的刃。

石切丸拉住青江的手,语气很自然,“今天,去哪里?”

“我哪里都不想去。”

回到本丸的时候,大家都很默契地当所有事都跟以前一样,就连石切丸也是。青江虽然很好奇,这是怎么一回事,但聪明如他,并没有多问。

“石切丸,主上送我的那本书你看到了吗?”青江翻遍了房间的所有角落,都没找到那本书。

“书?没有,大概在你不在的时候风化掉了吧。”

至于其他事,再说吧。

(ps。其实看到被划去的开头,应该会猜到的吧,本来想……,后来放弃了。然后,那12句是:我爱你;为什么;再见;亲爱的;别哭;我忘了;如果有一天;想念你;我恨你;你快乐吗;今天去哪;再说吧。出自歌曲,爱的12句)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