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梦•幻与实 番外篇一 雪童(中上)

*转发点文,假公济私

*糅杂了山海经和百鬼夜行的产物,请当这是一个架空世界,考据党慎入!!

*有bg,有bl,有gl,有私设,慎入!

*此章分三次次发送,内涵cp:金银

*雪女的故事来源于资料,小泉八云的《怪谈》

*这是一个阴阳师当家和凤凰式神相识到在一起的故事

*以上,如果都能接受,看正文哟~

 

所爱之人,从此失去,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?痛苦,悲伤,还是……

再坚强的人,若心中憋闷,也会有垮掉的一天。男人看着怀里睡得正浓的孩子,不觉已是模糊了双眼。

已经没有办法再撑下去了,他的身体随着女人里离去,已经渐渐低迷,现在更是无法再好好的照顾孩子了。后悔吗?是的,是他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幸福。

站在房外的女人,最终还是哭了出来,救不了了,她的能力已经尽了。或许,就是她的到来,才会让男人减少了寿命。到底,她终是雪女,一身寒气,如何能和一名普通男子结为夫妻。

天,要亮了……

“而且,我还知道,你不是人,是一只神鸟。”原无乡笑着,不过那笑意并未达到眼底,流于表面。“被惩罚了吗?所以才没办法御寒?”

“很复杂,不过,也很简单。有些事情,总是要尝一尝的。”倦收天并没有回答原无乡的问题,凤凰一族的惨案,这个世上只有他自己知道就好,就连小妹,都不清楚。知道的越多,便会越危险。神明,是不会承认自己的错,只会将这些失误掩盖起来。

“苦头吗?我已经,尝了许多年了。滋味说不上多好,不过,还不错吧。”所谓吃一堑长一智,遇到的事情多了,便也就成长了。他和普通人不一样,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,只能靠自己来生活。“好了,不谈这些无聊的事情了。接下来,我们该往哪个方向走呢?”

“你不能占卜到吗?”

“……这可真是,可以是可以,只是,是有偿的。”原无乡双臂环胸,带一抹笑看着倦收天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简单,你应该知道的吧,大多数阴阳师都有自己的式神。”原无乡捏着一张符纸在倦收天眼前晃了晃,“怎么样?”

“这个代价,是不是有点儿大了?”一次占卜,换他作为式神,还真是不怕吃撑到。

“也不一定是永久的啊,说不定哪天我就死掉了。”只是,在那之前,已经不想要再自己一个人了。孤独了许久,尝试了有人相伴,便会成瘾,有些难以戒掉了啊。

“呵。”倦收天轻笑,“三件事,除了保你性命以外,我只会为你做三件事。”

“也可以,总不能让你太亏。”这大概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吧,原无乡想。随后便张罗着结了法阵,将血滴在阵法中心。“浮世千华,万物皆灵。乃心中有畏,方可应危于前。以吾之身,承汝之息,生死有依,终至彼岸。”术既出,令亦从。“我这条命,以后就拜托给你了。”

“现在,可以占卜了吗?”倦收天微微颌首,以他现在的力量,别说是保护原无乡了,就连他自己都不一定能够护住。原无乡这样的唯一原因,只是为了掩盖他身上的神息。落单且身受重伤的神明,在阴阳师中,一定很有“人气”。

原无乡点了点头,拿出占卜用具,动动这里,转转那里。“在……北方哦,要往北方走。”

“北方吗?我知道了。”倦收天心思百转,片刻便想到了几个可能,最可信的便是被那名画师捡回去了。想到原无乡刚才说过,她并没有什么危险,那么,想来跟那名画师在一起的可能性比较大。“既然是在北方,我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。”

“……你可真是个好哥哥。”刚才还那么着急,甚至把他自己都给卖掉了,现在却开始不担心了,真不知道鸟的脑子和人的脑子有什么不同,回头要好好研究一下。“既然你不着急的话,陪我去两个地方吧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一个,是我的师门,我要去那里找回我母亲的遗物。还有一个,是我母亲的故乡,冰楼地界。”他要把母亲,送回故里,不再漂泊。

倦收天点点头,“可以。你的师门,在什么地方?”

“元宗六象。”

死了吗?终究还是失去了。女人抚着男人的脸,泪水滑落。最后的那一刻,犹豫着,也错失了最后相见的机会。这遗憾,成了永久。

哭泣的孩子,依偎在母亲怀里,纵然感到寒冷,却依旧不肯放手。

女人苦笑着抱起了孩子,她自己也早就时日无多,不可能再陪伴在他身边了。“你身上,终究是人的血脉为主,我不能把你送往冰楼地界。”好在,还有一个去处,能够收容。

“作为交换,你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吧。”

是啊,当然知道,你是想要的性命。可,不能不给。以她那些微的性命,换取她的孩子平安的一生,想来还是值得的。

满目的白色,含着透明的冰晶。这里,原来就是母亲的故乡吗?原无乡蹲下身子,双手捧着雪,没有刺骨的冰冷,却也没有话本上写的那种莫名的归属感。是啊,这里只是他母亲的故乡,可,并不是他的。他的名字,早就诉说了一切。本就无乡,哪能不漂泊呢?

“为什么先来了这里?”倦收天有些不解。

“很早以前,我就想来看一看,母亲的故乡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大约是,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吧。”当然,这只是其一。元宗六象对他们来说,还是太过于强大,单枪匹马的闯进去,那就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了,傻。想着,原无乡摸了摸戴在脖间的珠链,那颗驭寒魄,大概是一个机会。

二人不过行了数里,便被人拦了下来。

“你的身上,有着熟悉的气息,你是谁,来冰楼所谓何事?”青年双眼来回打量着原无乡,愣是想不到他究竟是什么人。

“我觉得你不用再费脑子想了,你是不可能见过我的。”原无乡笑了笑,“至于我来干什么,我想见一见冰楼之主。”

“口气真大,不过,我倒是可以帮你禀报一声。”

“那便多谢了,另外,请带着它去,我想应该会比较顺利一些。”原无乡将戴着的珠链解下,交到青年手里。

青年点了点头,随后又朝着身边的人道:“追霰,你先带他们去会客室等吧。”

冰楼地界,既以冰为名,自然亦是以冰为主。没了驭寒魄的原无乡,只能被迫选择紧紧挨着倦收天。说起来,他也是阴性寒属体质,在这样的地方,却依旧没什么用啊。

“二位,久等了。”略显低沉的声音传来,只见一身着蓝白相与服饰的人走了进来。

看着他,原无乡第一反应就是,这个世上怎么会有长得比女孩子好看的男的,他差一点就要认错性别了。“敢问,阁下就是冰楼之主?”

“正是。”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