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梦•幻与实 番外篇一 雪童(中下)

*转发点文,假公济私

*糅杂了山海经和百鬼夜行的产物,请当这是一个架空世界,考据党慎入!!

*有bg,有bl,有gl,有私设,慎入!

*此章分三次次发送,内涵cp:金银

*雪女的故事来源于资料,小泉八云的《怪谈》

*这是一个阴阳师当家和凤凰式神相识到在一起的故事

*以上,如果都能接受,看正文哟~

 

 

谈不上有什么其他,但的的确确是有亲切感的,纵然属于妖的血脉太过稀薄,也依然无法清除这点亲情关系。

“看到你,我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子的表情来。当年的事情,我不过只知道些微的情况。不过,你能找来,我很开心。想来,姑母应该也会开心的。”

“你知道我来的目的?”一眼便看透了他的心思了吗?看来还是修行不到家。

冰王摇了摇头,“并非如此,我并没有读心的能力。我想,这么多年你都没有找来。而如今却来了,那么,一定是时机已经成熟了吧。”

“……我想,取回母亲的遗物。”

“我明白,你先在这里住下吧,想好如何去做后,我会配合你的。”冰王叹息一声,从怀中摸了两件东西放在了原无乡手上,“你应该不陌生,驭寒魄能帮助你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。”

“多谢。”表兄这样的称呼大概是叫不出口了,这么多年来,独自生活着,多出一名式神已经很不可思议了,现在又多出了亲人。嗯,总体来说,还是值得高兴的吧。

冰楼的夜晚与外界,与雪山都不同。月光盈盈,冰面反射的柔和也如花香一般沁入心扉。

已经感觉不到寒冷了,心思也就慢慢的飘散了。原无乡坐在床上,抱着双腿,今天发生的事情让他还有点儿缓不过来。突然有了神明作为亲人,还真是……不过想想,他收的式神可也是神明呢。“真是,有趣极了。”

“冰神,看来你的母亲,身份很特殊,并不只是雪女那么简单了。”倦收天想到了上一任冰神,虽然只是远远一瞥,但那种浑然天成的冰冷气质还是很让人印象深刻的。

“是啊,我也被吓了一跳。不过,她不说,应该也有她的苦衷,没什么好介意的。而且,也不错,这样的话,我应该很快就能把母亲夺回来了。”纵使只剩下皑皑白骨,或是……是了,既身为雪女,死后,又怎么可能会化为白骨呢?

“早点休息吧,明天,把你真正想要的告诉冰王。”倦收天轻叹一口气,他不明白原无乡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,但他知道这名年轻的阴阳师心中并没有仇恨。那么,究竟又抱有什么样的感情呢?对那名所谓的师父,到底,想要做什么呢?

真正想要的吗?不清楚啊,如果早就知道了,他就不会这名痛苦了。他本来,就没有外表表现的那么轻松活泼。只是,他不得不那样做,不然终会沉沦在痛苦中,不得安宁。所以,他才选择不去恨任何人。便当做是上天注定吧,注定他会是孤家寡人。然后,现在不是很好吗,已经不是一个人了。想要什么呢?其实什么也不想要。不过是一丝执念而已,没有人比他更清楚,母亲早就不在了,魂飞魄散的结果,哪里还有什么遗物。那么,报仇吗?不是,他没有办法攻上元宗六象,那个人终究教导了他,一日为师终生为父。这样复杂的关系,理不清的。

清晨,太阳已经升起,但在冰楼地界之中并未带来什么温暖的气息。

原无乡早早便起了身,出了房门便撞上了一名女孩子。

“哎?你长得真好看。”少女眉眼弯弯,透着一股纯真劲儿。

“……多谢夸奖,这句话应该用来形容你自己才对啊。”少女是真的很好看,只不过太过华丽的发饰掩盖了她本来的单纯美好。

“你可真会说话呢,嗯,我该叫你什么呢?啊,对了,表兄。”少女搂住原无乡的小臂,撒娇般地用额头蹭了蹭。

“……你是?”

“玥珂,霜旒玥珂,你的表妹哦。”少女笑道。“啊,对了,王兄正在等你呢,跟我来。”说完,霜旒玥珂便拽着原无乡一路跑到了会客厅。

冰王有些无奈,却也没说什么,关于自家小妹的任性,他根本没什么办法。“辛苦你了,快坐吧。”

“那么,你想好了吗?”冰王看着原无乡,依旧是和昨天一样温暖的笑容。

半响,原无乡才缓缓开口,“差不多了,其实也没什么可想的。倦收天昨天跟我说,要我把真正想要的告诉你。我想了一个晚上,却觉得并没有什么想要的。我其实,比谁都要清楚,只不过是不愿意去承认罢了。”

“所以,你的结论?”

“结论啊,很简单的。我不会再一味沉沦下去了,就拿从小的目标做起吧。成为首屈一指的阴阳师,然后阻止像母亲一样的悲剧再次发生。”

“很好的想法,如果你有什么需要,冰楼会竭尽全力来助你。”冰王似是松了一口气,却也有些心疼的感觉,一个太过懂事的孩子,总是更能牵动人心。

“自然,我是不会客气的。”这便是亲人吧,原无乡想,还真是奇妙的心情。

闭上双眸,感受风的声音。这个世界上,总有些事情在最初的时候会迷惘,看不破,陷入无可救药的地步。但,总会好的,时间久了,就会自己慢慢了解。所谓天道,大致也是如此吧。

不是所有的问题,都会有正确的答案。结果如何,都要自己去一一试验才能得到。

其实看开很容易,只是鲜少有人想要去看开,只是一味让自己沉沦罢了。人生如此,而已啊。

“果然,不一样了,一下子轻松了不少。”原无乡扭过头看向靠在柜子的倦收天,“多谢了,要不是你,我也不会去思考那么多。”

“你虽名为无乡,但,终究不会孤单漂泊。”

突然回应的话,让原无乡措手不及。他的名字,竟然也会被这样解读,这个人啊,总是会在适合的时机,突然说出吓到人的安慰的话语。“当然不会孤单啊,这不是还有你吗?”

“接下来,你打算如何呢?”

“虽然已经不想再讨要什么,但我还是想回元宗六象看一看,怎么说,我都是在那里长大的。”纵然都是一些不好的回忆,却也是人生的一部分。

“……元宗六象。”那可真不是什么好地方,倦收天对那里有着微微恨意。但,此刻,他并不想告诉原无乡。

“要走了吗?”冰王看着才认下未久的表弟,眼中满是疼爱的神色。

“是的,这个世界这么大,我想到处去看一看。”虽然如此漂泊,但他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了。他有等待他归来的亲人,还有……倦收天。

“也好,什么时候累了,便回来,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。”

 

tbc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