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主石青】光暗铭记 第八章

*脑洞向文

*所有相关设定均来自查询的资料

*懒癌晚期的lo

*不可避免,会有ooc

*此章除主cp外,还含有一雪

*来自于基友的一句话“有光的世界,就会有暗的影子”,然后有的脑洞

*小学生文笔,慎入

*以上,如接受,请看正文

 

第八章 无界之日篇(3)

经历了这么多天,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小酒吧,青江瞬间感到轻松了不少。不过,可惜的是,目前还不能照常营业。也不知道萤丸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。

“啧啧,这几个怎么还不回来啊。”青江摊在吧台上,握着酒杯的手一下一下敲着,脸颊也微微鼓了起来。“啊,难不成他们走的太远,今天回不来了?”

还没等青江再多想想,店门就被人一脚踹开了。

“谁?”

来人抬眸看着青江,嘴边带笑,“哦呀,初次见面,我来委托你一件事情。”

“委托?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?可惜,我现在大概是抽不出什么时间了。”青江站起身子,同样笑着看过去。

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你可以等忙完以后再去做。”

青江思考一小下,点了头“这倒是可以,你随我来吧。”

“结界?”

“没办法,为了安全起见自然要设置结界,来吧,名字。”

“髭切。”

“……源氏重宝?”青江诧异的抬起头。

“哎呀,是这样不错。”

青江摸了摸下巴,“可我记得,应该是两振才是……”

“这正是我来此的目的,我弟弟他,不见了呢。”髭切依旧是微笑脸。

“……”这真的是弟弟不见了的表情吗?青江暗暗吐槽。“什么时候不见的,在哪里不见的,有什么特征吗?”

“不知道呢。”

“……”这一定不是亲兄弟吧,一定不是吧。青江看着除了名字外空荡荡的纸张,不由得想要叹气,不过还是憋住了。“啧,这可就难多了。好吧,我记下了。”

“那就多谢了。”

“报酬的话,等我找到你弟弟再来谈吧。”

跟着两个活宝,一路上是不会有安生的时候的。不过,这也不是石切丸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,也只能一笑而之了。

“走了好久呢,回去人家一定要把青江的酒窖喝空,不然不解恨。”次郎摇了摇自己的酒葫芦,里面早就已经没有酒了。

“你要是真喝空了,估计下半辈子也就没有工钱了。”萤丸一蹦一跳的,灵活度丝毫没有被背后背着的大太刀压没。

“哎?说的也是,虽然青江算不上小气,但是这方面确实很严苛。”次郎边走边点头。

“那是对你,谁让你在我们第一天就把酒窖喝空了,害得青江不得不用特殊方法去弄酒。”萤丸吐了吐舌头,“那次可是把他累坏了,你还是放弃用这个方法惩罚吧。”

“唉?石切丸桑,你怎么都不说话呢?”次郎转过头,看向一直走在队伍最后方的石切丸。

“……没什么,只是有些累了。”石切丸作势敲了敲肩膀,其实本质上还是有点儿担心该如何和青江见面,见了面又该说些什么。什么样子的感情呢?他与青江……

“说的也是呢,都走了一天了,我也有些累了。”次郎也点了点头。

“差不多了,也就到了。”萤丸拿着定位器,不时地拿出来看一眼。好在青江给了他这个玩意,不然他对方向这种事还真是不太在行。

一行人又走了一段时间,这才看到了光明铭记的招牌。

萤丸踮着脚望过去,“哎?好像有人在门口,一个,两个,青江和谁呢?”

“走了呢,应该是客人一类的吧。”次郎附和着。

三个人互相看了眼,也没再多想,就往店门口走过去。次郎顺手把石切丸也拉着走了过去。

“那么,我就静候佳音了。”髭切微微颌首后便潇洒离去。

“慢走。”象征性的说着,虽然青江心里对髭切这个人有点儿发毛。无论是身份还是能力,髭切都是一个不可小觑的人。而现在,青江并不想以那个能力来解决什么问题。总之,希望一切顺利了。

刚把髭切送走没一会儿,青江就被奔过来的次郎一把抱进了怀里。实施了一下什么是,抱一抱,举一举,就差亲一亲了。“青江,青江,你跑到哪里去了,害人家老担心你了。”

“等等,次郎,你先把我放下。”这种无法脚踏实地的感觉,真是糟糕透了,青江想。

次郎嘿嘿笑了几声,在青江没变脸之前把他放了下来,“现在说吧,去哪里了,干什么了,为什么把我们抛下了?”

一大串问题砸得青江有些晕乎,“没,我就去了歌仙那儿,顺便参加一个宴会。”至于抛下次郎他们,青江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一不小心把他们忘记了的。

“肯定没有这么简单。”萤丸拽着青江的袖子,一脸“你还不交代实情”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”有时候,队友太聪明,好像也让人有点儿不爽,青江心里盘算着,是直接开跑,还是动手不留活口。

“你别想着跑哦。”萤丸抱住青江的小臂,笑得很慈善。

“也别想着和我们动手哦。”次郎一手握着大太刀的刀柄,一手拿着刀鞘,笑得纯良。

早就习以为常的骨喰只是对着石切丸摇了摇头,“没事的。”

看这架势,石切丸瞬间想到了他们兄弟见面的场景,嗯,或许有什么相似的地方。反正,都是会,这个样子……

“你们啊,就会这样撒娇。”青江觉得自己应该委婉一点儿的称呼手下要弑主的举动。

“……”石切丸一脸茫然,撒娇?是他理解有问题吗?青江管这个叫撒娇?大太刀都准备好了好吗,砍人分分钟啊。

骨喰拉了拉石切丸的长袖,“日常,无事。”

好吧,别人家的事情,他无法了解。石切丸轻叹了一口气。

“走吧,先转移一下阵地,这事不能在这说的。”终于,青江还是妥协了。

“什么嘛,都进来了,快说啊。”次郎趴在桌子上,嘟着嘴,不耐烦地用手拍打着桌面。

青江笑了笑,“别急啊,你们要不要先解释一下这边这位大高个。”

“……大高个,我?”石切丸指了指自己。

“不然呢,祛除师大人,你怎么会和萤丸他们在一起,又为什么会,来了这里呢?”青江笑眯眯的看过去。

虽然青江是笑着的,不过,石切丸能够明显的感觉到,青江并不是很高兴,甚至说,青江是对他有意见了。不过,这也是很正常的,他们彼此都对对方有所隐瞒。虽然,心里有点儿不太舒服。

天空的颜色,是蓝色,上面点缀着白色的云朵,还有暖黄色的太阳挂在上面。有微风,花香,鸟鸣。流水潺潺,游鳞嬉戏。画布上的景色,真正的成为了眼中所见。

祭司跪坐在小河边,手轻轻放在流动的河水里,清凉的,也是柔顺的。

“如何呢,感觉不错吧。”正义微笑着站在祭司的身旁,一边将手套摘下。

“这里,很美好。”祭司难得的展露了笑颜,歪着头对着正义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“那么,我想知道,您的答案呢。”

“答案吗?”祭司沉下眸子,片刻后,才又缓缓抬起来,“这个世界无时无刻不再规则下运转,但是,所谓的规则又是什么?是谁而制定的呢?罢了,我……也想看一看,也想在外面的世界生活一番。”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