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石青】一瞬共鸣(上)

石青产粮群第三期活动产出

……虽然事实上,我晚了一天,而且还是没有搞完,我明天就补完,我发四!

灵感来源:幕末rock,冲田总司《共鸣进歌》是真的好听,强烈推荐!

正文

这个世界上,能找到和自己在各方面达到共鸣的人,实在是太过艰难了。

“所以,这就是你不想找对象的理由吗?”宗三端着杯咖啡,缩在沙发上,看着依旧没什么精神的青江,不由叹了口气。他们四个人之中,最先被逼婚的竟然是青江。这真是让人匪夷所思,难以置信。

“一个应付恒次的理由而已,不过,我也的确还没有遇到过合我心意的人。”青江合上书,偏着头,仔仔细细地思索了一圈,也没发现这么久以来身边有谁能让他感觉到心动的人。

宗三嗤笑一声,“合你心意的,怕是妖怪了。”

青江的本家,很早之前是一个盛产阴阳师的家族,虽然就荣誉而言,好像并不是很有名的样子。宗三也看过青江拿来的先辈手札,但感觉上,似乎也没什么像样的记录。这大概也是这个原因,青江的表兄才想断了青江修习阴阳术的念头吧。

“倒是想呢,也要我,看得见啊。”青江抚了抚露在外面的眼睛,低着头浅笑。

其实宗三一直想将青江的额发捞起来,一只眼睛看路总是有危险性的。奈何,青江对这一点儿很是坚持,无论怎样威逼利诱都没有用。

“你自己考虑吧,我们说的再多,总归也没什么用,还是得你自己去做决定。”将咖啡一口气饮尽,宗三拍了拍因为蜷着而有些褶皱的裤子,“我先去找蜂须贺。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青江摆了摆手,又托起书接着看。不过心思显然,已经不在书上了。

隔着额发抚摸着那只眼睛,青江笑了笑。被诅咒的人,总是有些许不同的。就比如,宗三看不见的东西,他就能看的很清楚。青江看向客厅角落里,正面向墙壁站着穿着白装束的女人。自那天起,形影不离。

被绿色发丝遮盖下的眼眸,与露在外面的眸子不同,那是鲜红的血色,透着微微残忍的意思。这大概就是,对他的惩罚吧。真是让人讨厌的——命运。

在黑暗的笼罩下,没有谁会获得救赎,没有谁。消极的想法不是一日而来,是长长久久的积累。再如何坚韧的信念,也终会有累了的时刻。

叹了口气,青江将书放回原位,起身时一个小物件从书里掉了出来。是一张符纸,从何而来?

青江思考了一下,最近这段时间,他好像只去过离这里最近的那家神社,是从那里带回来的吗?这张符,画的可真是极其用心啊。不过,上面的神力微乎其微。

“倒是没什么事情,不如再去一趟看看吧。”

将空白的绘马挂好,又耐不住好奇小小的翻了翻其他的绘马。看着上面五花八门的愿望,青江忍不住笑了出来。天马行空的想法,来自于人类最本质的梦。因为自身达不到而寄托于神,愿梦能够成真。但现实,通常都是与梦相反的。

“你没有愿望吗?”

青江闻声而转身,似乎是一个神官呢。只是他手中的那振刀,是认真的吗?现在,真的有人还能用大太刀吗?这也,太不可思议了吧。

“明天也好,未来也好,想法总是会变的。”

不确定的梦,何必去祈祷。不如留下一片空白,顺其自然。

“你是我见过,第一个留下空白绘马的人。”拿着大太刀的神官,此时的脸上仍旧挂着稍显严肃的表情。

青江想,也许这名神官刚刚办了一场法事,还没醒过来吧。不过,他身上的气息,似乎不太的样子。和其他神官,不一样。

“我们,是不是曾经认识,我对你有种很熟悉的感觉。”神官眯起了双眼,握着刀鞘的手更是紧了紧。

“这个套路,有点儿老了喔,神官大人。”青江摇了摇头,“我可是和你第一次见面呢。”

神官看着青江的背影,嘴角微微弯起,轻声低语:“是啊,我本就已经不能再老了,自然用的也是老套路了。”不过,能看到你,活生生的出现在眼前,没有什么比这个还重要了。几百年前的悲剧,几百年后,只要他还在,就永远不会再发生一次。

那是一个寒冬的夜晚,富家子和穷人子是不同的,当富家子在享受炭火的温暖时,穷人子只能紧紧地搂住自己。

虽然追溯本源,他应该也算得上是一个富家子才对,但是他是不被承认的私生子,所以注定要在这个世界上飘荡,毫无归处。

青江低着头,捂住自己的右眼,小心翼翼地从街上的角落里匆匆走着。至少在晚上来临时,他要找到一个可以睡觉的地方。

“这里,是神社吗?”是母亲去世前,勒令他绝对不能踏入的区域。无论是什么样子的神社,都不会接纳他,不会接纳一个被诅咒的人。纵然,他现在还只是一个孩子。

“也许今天又要睡在街头了。”然后不知道第二天还能不能看到阳光,这样的命运,真是让人愤恨,却又无力去改变。

“你在这里站了很久了,不进来吗?”

青江抬起头,那是一个很高很高的人,穿着神官服,拿着一振很长很大的刀。“我……”

“进来吧,外面很冷,你又穿得很少。”神官皱起了眉头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,似乎并不能脱下来给青江套上。

“真的,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啊,来吧。”

有些时候,第一次的见面,便已经注定了今后的命运,神官笑了笑,转身进了神社。或者说,他消失在神社门口更合适一些。

回到家的青江,吐出一口气。今天,女鬼似乎并不在,空气中的阴气散了不少。

拿出手札,青江翻了几页,又陷入了沉思。今天见到的那名神官,他手中拿的大太刀很眼熟,似乎在哪里见到过。

想不出一个所以然,青江撇了撇嘴,继续翻阅手札。“这是!”青江举起手札,翻开的这一页上,很细致地画了一振大太刀,旁边写着刀的名字——石切丸。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