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石青】一瞬共鸣(下)

石青产粮群第三期活动产出

……虽然事实上,我晚了一天,而且还是没有搞完,我明天就补完,我发四!

灵感来源:幕末rock,冲田总司《共鸣进歌》是真的好听,强烈推荐!

好像烂尾……慎入!!!!!!!!!!!!

正文

有时候,习惯总是能害人不浅。石切丸是这么想的,他习惯了去帮人,以至于给自己带回来了一个“拖油瓶”。石切丸颇为无奈的看着端坐在一旁的青江,那有些小心翼翼的表情让他无法说出什么比较过分些的话,或是赶他出去。

“神官,大人?”

罢了,总归是个孩子,还是个在阴阳术发面很有天赋的孩子。既然如此,就看在这方面的情况下,暂时收留他吧。

“既然没有能去的地方,就在这里修习吧。你会是一名出色的阴阳师。”

青江眨了眨眼睛,有些迷蒙。随后又眯起了眸子,“神官大人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“你在担忧着什么吗?”石切丸笑得温和,这个世上最牵绊孩子的,唯有母亲。石切丸不知道青江能不能看得到,在他的身边一直有一名穿着白装束的女子跟着,似乎是形影不离的样子。为了孩子,而不愿成佛吗?

“我,可是被诅咒的人,教习我学阴阳术真的没关系吗?”青江撩起刘海,血红色的右眼微眯着看向石切丸。

“这不是正好吗,正是因为这只眼睛,你的天赋才会如此高。”石切丸淡然地回应,如果硬要说是诅咒的话,倒不如说是经世所积累下的债导致的。石切丸大概知道这个孩子是谁了,这一代的京极家统共只有三个孩子。一名自小病弱常年卧榻,一名先天双眼无法长久视物,最后一名则是带着被诅咒的血色右眼而生的私生子。京极家先人犯下的错,却让两名年幼无辜的孩子承担了下来。

“是吗,这只眼睛?”青江觉得这有点儿太不可思议,从懂事起,所有人都因为这只眼睛而厌恶他。京极家更是将家族之所以没落的原因也加在了他身上。从来没有人会说,这只眼睛会给他带来好运。

看着那双异色的双眸,石切丸走上前,摸了摸青江的头。“任何事物之所以存在,皆有缘由。这个世上并不是所有事情,都是非黑即白。我能告诉你的是,这只眼睛,将会给你带来无限荣光,只要你肯努力。”

青江曾经想过很多次,这本手札的原主人到底是个怎样的人,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写下这些东西的。不过,在翻阅了数遍后,他还是看不出来。这个手札上记载的东西很乱,没什么条理性,而且很多东西都是毫无用处。偶尔几篇,会有着阴阳术的记录,但是这样的记录太少了。如果,他在这方面还搞不定的话,早晚会被恒次抓回去上班的。

“这名先辈,一定很不好相处。”

再次翻开画有大太刀的那一页,青江思索了片刻,微微笑了起来。既然有联系,那么与其他在这里埋头苦思,不如去撞撞运气。不知道,那位神官大人,会是怎样一个人。按第一印象来看的话,倒是个温柔却又俗套的人呢。

再一次来到这座神社,心情已经不同,青江拿出作为借口的符纸,想着一会儿该怎么套近乎。或者,直白说,也是一种选择。不过,好像没有人喜欢太直白的对话。

石切丸看着徘徊在门口的青江,笑了笑。无论是什么时代的青江,果然都是一样的。就算没有了曾经的记忆,本性也是不会改变的。

和那次一样,石切丸走到了青江面前。“你在这里徘徊很久了,不进来吗?”

还在思索着该如何开口的青江,被吓了一跳,猛地抬头看过去,脑中却是一闪而过了什么。青江闭眸,想要去抓住那个一瞬即逝的片段,却是怎么也抓不住。无奈,只好吐了一口气,再度看向石切丸。

“我在想,该如何和神官大人套近乎呢。”

闻言,石切丸晚了唇角。果然是,丝毫未变。

“既然来了,就进来坐吧。”

石切丸领着青江来到了一个很幽静的地方,周围被树木遮盖着,还有些花草在微风中摇曳。

“在这里谈事情,心情会比较好些。”

石切丸斟了两杯茶。两人坐在这个小亭子里,看着颇有些惬意。

“看来,你知道我是为了什么而找你的。”

“京极家,在阴阳一脉,并不算很是出名,不过,也的的确确出现过两名极有天赋的阴阳师,可惜的是,这两名阴阳师过早的夭折了。”

前尘往事,无法随风而去,有些事情被刻印在心中,抹不掉。石切丸很想将他们的故事,全部告诉给青江。但是,他还是忍下了。前尘归为前尘,现在的青江,有他的今生今世。

“这样讲故事,你会没有听众的。”青江笑着,饮下了那杯茶。

本来就不是什么伟大的故事,甚至可以说是老套。没落的家族,靠着次子的天赋,想要往上爬。却因此,被次子所厌恶。次子丢下了一切,反而皈依了佛门。被忽略的幺子,在神社中跟着神官修习,逐渐变得强大。最后,并非复仇,只是给予蔑视罢了。

失去了所有荣光的家族,彻底从历史的记载中被抹去。这便是,弱肉强食的时代。

“不是每一段故事,都动听而又吸引人。现实,就是这么的普普通通。”

本还想再问点儿什么,但青江又马上放弃了。一个人,若是不想和你谈论那些故事,那么就表示,无论你如何询问,他都不会再开口。

石切丸捧着茶杯,看着青江若有所思的神色,笑了笑,“你可以问我三个问题,我都会回答你。”

第一个问题。

“你和京极家是什么关系?”

“什么关系都没有,如果非要说的话,勉强算是教导了京极家的一个孩子。”

第二个问题。

“京极家留下的唯一的手札,是谁写的?”

“便是那两名天赋极佳的两位阴阳师之一。”

第三个问题。

“你可以教导我修习阴阳术吗?”

“……你说,什么?”

石切丸诧异的看过去。

青江笑着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说,你可以教导我修习阴阳术吗?”

如果说相遇是缘分,那么在相逢之下的再一次相遇,就是命中注定了吧。曾经,石切丸没有抓住青江的手,兜兜转转数百年,独自一人,看尽浮世三千。如今,这一次,他不会再放开青江的手。

等待了许久之后,青江听到了眼前的神官开口。

他说:“好。”

end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