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闲泽 鄞剑】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十三章

ヾ(o・ω・)ノ



正文

虽然事情发展的前半段,是很符合顾剑设想的,但这后半段,却是背道而驰的。

在吃完两盘子文思豆腐之后,顾剑觉得可能自己得有一阵子不想再吃任何品种的豆腐了。好不容易等到晚饭吃完,李承鄞离开。顾剑轻呼出一口气,从枕头底下拿出匕首收好。接下来,就等这别庄仅有的巡视人马,从这经过之后,他就可以将李承鄞踹开,一走了之。至于李承泽,呵,顾剑一点儿也不觉得李承鄞能让李承泽吃到苦头。不过,必要的话,寻到阿渡之后,可以勉勉强强去看看李承泽现在在范将军那里怎么样了。

等着等着,顾剑竟又犯起了困,不知不觉靠着床柱上,睡着了。

李承鄞推门进来时,就看到顾剑睡得正香,便走上前,将人扶着躺在了床上。自己也一翻身,和衣躺在顾剑旁边。今日李承鄞“胆子”比较大了些,带着满脸笑意地将顾剑的腰带给解了。早就觊觎万分的躯体,即将呈现在自己面前,李承鄞心中还有些小激动。不过,他到底也没有凭着自己的性子走,而是极其压抑的浅尝即止。如果留下的痕迹过重,必然是要引起顾剑怀疑的,得不偿失。更何况,李承鄞在顾剑脖间嗅了嗅,情报无误,顾剑的春信期马上就要到了。所以,李承鄞一点儿也不着急。

“夫人,没想到你日常板着脸,身上的余味却是酒香,你是要将自己醉倒,还是要让我醉倒呢?”

李承鄞将顾剑的衣服拢好,脱了自己的外袍,躺回来,将顾剑揽在怀里,低头枕在顾剑颈间,似是打算沉醉在顾剑的余香之中。

等到旭日东升,顾剑睁开双眼,便只听“啊”的一声。看顾别庄安危的几个人立马冲进了屋子里,却见自家五少爷正趴在地上一动不动,而自家五少夫人,则站在少爷身边手中还握着一把匕首。

几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弑夫现场?但是仔细一看,这地上也没有血迹。那这五少爷到底是活着,还是已经没了?

李承鄞趴在地上许久,也没等到有人过来扶他起来。自家夫人正在气头上,怎么门口这几个也这么傻。求人不如求己,在护院惊恐的眼神下,李承鄞自己爬了起来。甚至有一个护院差点喊出了诈尸两个字,幸好被旁边的另一个护院及时捂住了嘴巴。

“你们几个,还不给我滚出去。”

“啊,是,是……”慌乱的几个人带着满脸困惑,赶紧退了出去。

等屋里就只剩下鄞剑二人之后,李承鄞目光幽幽:“夫人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顾剑本想着直接回答,却转念又想到了和李承泽一起读过的话本子,顺口就答了:“一时情趣,你介意?”

“……”这个答案让李承鄞愣了愣,向来嘴皮子利索的人,现下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。

待到日落西山,李承泽才恍恍惚惚地醒了过来,谁能想到自己竟然看着看着书,就睡着了。这必然是范闲的错,这几天教范闲练字,太耗费心神了。

手撑着床坐了起来,范闲还坐在矮脚桌前奋笔疾书,桌上搁着的那一沓纸还是挺厚的,看来范闲确确实实是写了很长时间。李承泽心情舒爽了些,揉着眼睛下了床。

“范闲,你写得怎么样了?”

“醒啦,我让高达去领饭菜了,你再等一会儿,应该快回来了。”

李承泽撇了撇嘴,这的饭菜还不就是那个样子,没胃口。还不如州庆街头巷陌卖的那些小食有意思。拿起那沓子手稿,李承泽翻了几翻,字虽然还是没有多好,但是比一开始他看到的那些好多了,也不枉费他费心教导。只不过,这字迹怎么和早上的时候不一样呢?李承泽看了范闲一眼,啧,耍心眼,这个范闲还真是……算了算了,在无聊的日子里,也就范闲那里还能得点趣。

算起来,自己来到这里好像也有不少时间了,该盘算着回州庆了。也不知道顾剑是留在了天豊,还是回到了州庆。怎么说,也是自己坑的,要是回了州庆没见到顾剑的话,他就带着点人马去天豊接顾剑回来。

“范闲……”

“承泽,这一部分我写完了,你是不是该给我点儿奖励,我可是把自己仅有的那点儿休息时间都用来写这个了。”范闲边说边往李承泽身边靠过去。

被范闲打了岔,又看着那似乎是可怜巴巴的大眼睛,李承泽顿了顿,道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也没什么,不如你亲我一下?”

李承泽笑了笑,“不如我捅你一刀?”

“我真是可怜啊,干了活,没有工钱不说,还要被捅刀。”说着,范闲趴在矮脚桌上,发出了哭声。

虽说也就认识这么几天,但对于范闲的脾性,李承泽还是深知一二的,便脸上带笑,给自己倒了杯水端在手里,看着范闲装模作样的哭。

范闲假哭了好一会儿,没人哄,也就失去了兴趣,自己又直起了身子。

“承泽啊。”

“怎么,不哭了?”

“……不哭了。”

“过来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数三声,一…”

李承泽还没有数到二,范闲就立马凑了过去。放下端着的杯子,李承泽揪过范闲的领子,在他脸上轻轻碰了一下。

范闲猛地捂住脸,心花怒放。

“怎么高达还没回来?”李承泽右手食指敲了敲矮脚桌,不等范闲反应过来,就准备着转移话题。

“这是饿了,我这就去看看。”范闲一手捂着脸,满面春风地跑出去找高达了。

等中途高达看见自家将军,还以为他被李承泽给打了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1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