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lice小珂

朋友,你知道爬墙吗?

【闲泽 鄞剑】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十四章

ヾ(=・ω・=)o



正文

等吃完饭,天色也暗了下来,被范闲征得,李承泽也暂时忘记自己打算要回州庆的事情。就着油灯缩在被子里,读范闲新写的情节。正是津津有味之时,奈何李承泽看书的方式不太对。范闲撩帘布一进来,就立马走过来,把那沓子手稿从李承泽手里夺了过去。

李承泽猛地坐起身,恶狠狠地看着范闲,还把那盏油灯举了起来。看那架势就是,你不把手稿还来,我就放火的意思。

轻轻叹了口气,范闲有些委屈,“这样躺着看对眼睛不好。”

这话,范闲不是第一个跟他说的人,早在家里的时候,几乎每个人都说话,就连顾剑都说他不注重自己的身子。但是,他向来不羁,什么时候想看,怎么看,都随心而为。躺着看也不是什么大事,他干过最骄奢淫逸的事情,就是为了找个舒服的地方看书,将一条街的人都请了。看着范闲也是为他考虑的份上,李承泽把手里的油灯放了回去,又将手伸在范闲面前。

范闲把手背在身后,和还傻站在门口的高达晃了晃,高达愣了一下,随后急忙过去把手稿接下放在矮脚桌上,拿了范闲的匕首压着。

“都这么晚了,是要休息的时候,明天看也来得及,都是你的,跑不了。”范闲凑上前,心想,我这个执笔人都是你的,你急什么。

李承泽挑了眉,“那行,可我现在无聊,你得负责。”

“那我给你讲故事,怎么样?”范闲上了床,往里挤了挤。李承泽轻轻往后,靠着床栏,“好,你说,我听。”

讲什么呢?范闲想了想,现在天色正暗,两个人躺在床上。一个听另一个讲故事,这不就是哄人睡觉的睡前故事吗?那应该讲点比较浪漫的童话。

“在一个遥远的国家,有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地坤女孩,但是不幸的是,她的母亲很早之前就去世了,她的父亲又新娶了一个老婆……”

这个故事听起来是挺有意思的,但是范闲的叙述里,有很多李承泽没见过的东西,比如南瓜马车,又比如水晶鞋。李承泽开口问了几句,范闲模模糊糊地说这些都是想象出来的,实际上在现实里不会出现。

见李承泽没再追问,范闲松了一口气,看来以后再给李承泽讲童话,一定要提早将这些童话改编成这个时候能接受的,不然按着李承泽的聪明劲,估计自己就得被扒秃噜皮。

“算你过关,我困了,睡了。”李承泽看着范闲,那眼神里的意思很明显。

但范闲却是当做没看见一样,依旧躺着不动。

李承泽用脚踹了踹范闲的腿,可这人依旧动也不动。

“范闲……”

“承泽啊,你看我都打了好几天的地铺了,今天你就让我睡床吧。”范闲可怜兮兮地看着李承泽。

“……也行,我去睡地铺。”

“这可不行,你身子才刚好,最近天气又寒冷。”
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

“这多简单,咱俩一起睡,我还可以给你暖床。”

另边厢,李承鄞扶着腰,看着嘴里突然蹦出情趣的自家夫人,很是茫然了一会儿。顾剑是个什么样的人,别人不清楚,他还能不知道吗。这样子的话,怎么都不可能是顾剑会说的。看来肯定是哪个不要命的,把自家夫人教坏了。李承鄞想着顾剑这段时间都和谁接触时间比较长,可怎么想,也是自己。但,他从来不曾说过这种话。顾剑好像也没有看什么话本子的爱好,这不太对啊。

李承鄞哪里知道,顾剑这人别的先不说,记忆力是非常好的。所以被李承泽押着一起看的那些话本子,过个几年,还能笼统的讲出个大概来。虽然顾剑是一直想讲这些乱七八糟的通通忘记,但曾经的经历告诉他,越是想忘,记得就越深。不如不想着这些,随着时间流逝,反而会有所遗忘。他现在脑海里的话本内容就是只有寥寥十几本了,相信之后就一本不剩了。

“夫人的情趣,我自然是不介意的,只是一时有点儿不太适应,难得夫人热情一回,是为夫没接住这茬。”李承鄞揉了揉自己的腰,告诉自己要忍,再忍点儿时间,一切就都不一样了。这个时候,不必要去惹顾剑生气。吐了一口气,李承鄞坐到凳子上。“夫人也踢累了,快坐下休息吧。”

顾剑看李承鄞好像也没生气,看来李承泽的那些话本子里的故事,也不都是胡说八道。只不过,这个所谓的夫妻情趣,似乎也不该出现在他和李承鄞身上。毕竟,他们两个人现在的情况,明明就是虚假婚姻。

只是李承鄞这个人,很奇怪,按道理来讲,一开始知道自己不是他的成亲对象,应该会立马大怒,然后去找李承泽。可李承鄞却是一脸笑意地走过来,拉起他的手,开始分析局势,劝他留下来暂代李承泽的身份。刚开始还觉得有点儿道理,现在仔细想想,便觉得很是不对。

而且,李承鄞自从答应找阿渡,到现在这么长时间,阿渡还是一点儿消息都没有。这么想,顾剑看李承鄞的眼神也就变了,他本来对李承鄞的那点甚微的好感,瞬间清空。这个李承鄞,分明就是个骗子。

要是李承泽在的话,肯定会抚掌大笑,我们家顾剑终于长大了,知道什么人会是骗子了。

正喝茶的李承鄞还不知道自己被顾剑划分到骗子里,竟是打算着一会儿让下人去药房里,看看能不能买到那些意味不明的小药。

“李承鄞?”

“啊,嗯?夫人,有何事?”

顾剑张了张嘴,又闭上了。这个时候问李承鄞阿渡的问题,他肯定还是敷衍自己,实在没意思,不如不问,“无事。”

“夫人,”李承鄞的脑子向来好使的很,见顾剑的表情,就知道他肯定又在想那位阿渡姑娘的事,这么时间了,似乎再吊着会吊出事,“夫人,昨天晚上本就想和你说,但你睡得早又熟。”

“你要说什么?”

“夫人委托我找的那位阿渡姑娘,有下落了。”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